特斯拉FSD买断制即将终结,新加坡车主该抢搭末班车吗?
今天特斯拉搞了个大新闻,马斯克又在推特上喊话了。说是2026年2月14日情人节之后,那个“一次性买断”FSD(全自动驾驶)的选项就要取消了。以后全都要改成订阅制,也就是每个月乖乖交保护费。
这招“恐慌营销”简直就是割韭菜的教科书。特别是那些手里已经捏着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(Enhanced Autopilot, EAP)的人,现在心里那个痒啊,就像手里握着一把烂牌想博个同花顺。
先别急着掏信用卡,我们今天就用投资的逻辑,给大家好好盘一盘这笔账。
所谓的“最后期限”:是福利还是陷阱?

老马这招其实并不新鲜,就是典型的FOMO战术。他告诉你:“再不买就没机会了哦,以后只能租不能买了哦。”听起来是不是很像那些百货公司楼下喊着“最后三天清仓大甩卖”的大喇叭?
对于美国用户来说,这可能真是个事儿。因为人家的FSD是真的能在街上跑,虽然偶尔也会犯傻,但至少能用。但对于我们在新加坡,或者其他右舵(RHD)市场的兄弟们来说,情况完全不同。你现在花大价钱买进来的那个FSD,在新加坡目前的法律法规下,基本就是个“摆设”。。。。 继续阅读


先来看看这所谓的“大胜”。虽然2025年全年销量确实赢了,但如果你把显微镜放到2025年第四季度,情况就不太对了。数据显示,比亚迪第四季度的销量开局不利,10月份销量比前一年同期下滑了12%,而且这已经是连续第二个季度收入面临压力。


